木矢灰

冷圈CP收藏家

【ST】【松户紫织x结成翠】束缚 01

配对:松户紫织/结成翠
备注:冷cp的自产自销,情人节来不及写完的贺文。想写写小姐姐们的cp,不知道有多少人萌这个x
声明:短篇,清水向,角色并不属于我

————————————————————————————

“听说你又被甩了。”那个少有的不将自己当成怪人看待的年轻研究员把弹道分析的报告扔在了一旁,用已经见怪不怪的语气陈述了这个显而易见的事实。
“不对哟,是分手啊,分手。”正无所事事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的结成翠纠正道,话语中流露出一种已经懒得多做辩解的情愫。她长叹一声,用指尖轻轻刮擦着指甲上彩色的花朵:“被男人束缚住的感觉,真是糟糕透顶。”
“谁让你是这么夸张的幽闭恐惧症患者,”面前的小姑娘有些恨铁不成钢地说道,接着像是想到了些什么,便咧开了嘴,“要不你可以试试别的啊,比如说,喜欢同性什么的。”
年长些的女人掀起眼皮瞥了她一眼后便移回了目光,良久——久到女孩觉得她们应该换一个话题继续聊下去时,陷在转椅的结成突然交叠起双腿,唇边勾起一抹饶有趣味的笑容。
“女性吗?”她如是说道,像是经过了认真的思考,“有点意思啊。”
面前的女孩不明缘由地紧张了起来。她看着面前女人气定神闲的模样,自己却显得有些手足无措:“等等,我只是开了个玩笑啊,你不会当真了吧。”
女人没有回答,只是眯起眼睛微笑着,活像一只恶作剧得逞了的狐狸。这时,门口传来了脚步声,几乎所有的研究员都循着声音望去——其中当然也包括结成翠。
先进来的是研究室的室长,接着是一位与结成年龄相仿的女警。手工定制的女士西装让她显得高挑,轻便的中跟鞋敲在研究室的瓷砖地上嗒嗒作响。她进屋后环视着四周,目光中带着几分傲气,扫过的地方便不再有研究员抬头张望。
就像是在宣示自己的领地啊,控制狂小姐。
结成不置可否地轻点着头,在倾听着室长与她的对话的同时又一次打量起了自己的指甲。那个女人名叫松户,似乎是从搜查一课那边过来拿报告的案件负责人。
年轻有为的优秀女性,理所应当地生着一张漂亮的脸蛋呢。
结成翠这样想着,目光不加遮掩地从对方的脸上扫过,一遍又一遍地,似乎产生了莫大的兴趣。而对方显然察觉到了这一点,回过头来的刹那正好与她对上视线。
啊啦啊啦,冒犯了吗?结成这样想着,视线依然不移阵地,只是礼节性地笑了笑——但比起道歉更像是一种玩味的模样。那个叫松户的女人只是望着她,眼神平淡让人读不出多少的想法。那样的凝视持续了有些久,研究员依旧笑着,直到看着对方取走了报告并目送着她离开,她才敛起了笑容,轻叹一声地同时将自己摔进了椅子里。
“那位是……”她在转椅里微微摇晃着身体,带着椅子一道转动起来。“松户紫织,现在可是搜查一课的大红人呢。你不会不知道吧?”年轻一些的研究员难以置信地回答道,回头却看见对方一副我不认识才是理所当然的表情,无奈地抽了一把椅子坐回自己的位子上,“不过也是个厉害的人啊,这么年轻就当上了警部,估计以后会是个像理事官一类的大角色吧。”
“啊啦,是吗。”结成这样答道,眼神却注视着对方离去的方向,“压迫的感觉令人很不舒服啊……”闻言,女孩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继而劝道:“嘛,这个好像不仅仅是因为你的恐惧症,其实我也……”
“但是,好像还蛮有意思的。”
听罢,年轻的小姑娘不可置信地盯着她,镜片后的大眼睛瞪得滚圆:“不会吧,你不会是想……”
结成没有回头便能想象对方听见这话后措不及防的模样。她的目光依然漫无目的地在研究室的门口飘忽不定,嘴角意味深长的弧度却在不断扩大。
“没有哦,完全没有的说。”

松户紫织再见到那个女人的时候,对方就坐在她常坐的位子旁边,盘子被各式各样的小点心塞得满满当当的。那似乎是与他们一起调查的一位新人研究员——那就有点意思了不是吗?
她把自己的咖啡杯放在另一张桌上,对方丝毫没有介意的意思,随手将一只纸杯蛋糕喂进了嘴里,好整以暇地等待着自己发话。
如果是别的研究员,松户可能连这个临近的位子都不会选择,但是这个初出茅庐的新人在某种意义上确实令她记忆深刻。“我看了你的报告,是个很有趣的切入点。”她这样说道,打量着从咖啡杯里蒸腾起来的热气,“和一般人的思路很不一样。”
“所以呢?觉得是个奇怪的推论?”那个叫做结成翠的女人满不在乎地说,拨了一下耳边的头发,像是习惯了一般相当自然地得出了这个结论。“不,是个很好的出发点,我觉得很有搜查的必要。”松户转过头去看她,却没有想到这回女人也望向了她。
“你很信任我嘛,刑警小姐。”结成的嘴角勾起了一个玩味的笑容,让松户想起了那些狡猾的动物,比如狐狸。被对方如磁石般的眼神驱使着,松户注视着她,想要从那对盈满了笑意的眸子中读出些什么。片刻后,她回身端起了托盘上的茶杯。
“你很优秀,值得信任。”松户这样回答,抿了一口咖啡,“不过,看人时的目光有些太犀利了,这可不是个好习惯。”
她注意到女人愣了一下,然后对方的嘴角勾起了一个笑,有些挫败的模样,但总觉得更多的是那种微不可察的胜利感。
非常有意思的女人,灵活聪明且十分出色——而这样的人,松户从来不讨厌。

评论
热度 ( 13 )

© 木矢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