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矢灰

冷圈CP收藏家

一个中学时代的白蓝片段【推书梗】

群里烂文竞赛的文拿来除草
略黑的我流中学白√
>>>

那是男孩的手,五指修长,指节突出分明。他很瘦,黑色校服袖口下未被白色衬衫遮盖住的手腕瘦削却有力。指甲修剪得齐整,干净指间无烟渍。那是白田的手,刚从教室外面进来使他的掌心略带凉意,隐约可以闻到对方身上的烟草味道。

蓝川的手很热,以至于当那只微凉的手覆住他的手并给予触碰时竟令他有麻木感觉。一瞬的错愕,蓝川将捂在黑色立领下略带薄红的脸微探出来,从过长的细碎刘海后抬起眼向外窥视。

白田俯视他,深棕色的眼眸被压低的睫毛掩盖,眼睑半眯,与其说是冬日里的昏昏欲睡更像是野兽在伏击。

掠食者。

不知为何有这样的词汇闪过脑海,有风从校服领口灌入连脊背都发凉。恐慌感令身体动摇,条件反射想抽回手,奈何手背被钳制,白田的指尖已下滑扣住蓝川开始渗出汗水的掌心。刘海下怯懦警惕的视线上移,恍惚间不知是错觉与否,竟望见那人勾起了嘴角。

刹那间心里有什么怪异感觉驰骋而过,像洪水决了堤。蓝川只觉得如坐针毡,贴合在一起的两只手推动桌案上的书回归原位,短短几秒恍若隔世。随即白田将手抽回,迈步经过蓝川的桌子神色如常似无事发生。

蓝川有片刻的发愣。掌心已被汗水浸湿,手背上先前被白田覆住的地方有热度升温。白田给予的帮助与不知为何生出的压迫感,像网将蓝川织住却令他在不安感中喘不过气来。

彼时在教室后方与几个男生谈笑着的白田正在椅子里微垂下脑袋,对于其中几人劣质的玩笑轻点着头应答。当他们提及“肥川”这一字眼时(那是今早刚窜进自己的脑海还未在学生中普及的绰号),口中发出无奈的轻笑。

“白田刚才碰了肥川的书吧,那样的话可是会沾上胖子的臭味的!”

“呵呵怎么会,只不过……”

如此回答,在其余几人夸张的动作与一片哄笑声里,白田望见蓝川的目光仍似有似无地向这边飘来,圆胖脸上淡淡红色看不真切。

唇角微翘,带着笑意的尖锐眼神紧锁,直到那过长刘海下慌乱的眸子局促闪躲,像惊惶的小兽。

被捕食者。

白田嘴角的弧度随着对方的举动扩大,面带轻挑神色瞥向那被刻意压低的发型愚蠢土气的脑袋,脖颈微后倾歪向围拢在他身旁的男孩们。

“欣赏那家伙的反应,难道不令人感到愉快吗?”

评论
热度 ( 4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矢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