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矢灰

冷圈CP收藏家

【僕监】【全员向】写着玩的黑道AU

【僕监】【全员向】写着玩的黑道AU


03 藤


男人沿着安全通道的楼梯向上,他早就应该发现其中的漏洞了。


一个没有携带武器的普通黑客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就前来帮助他们,何况白田还是业界出了名的心思缜密,这样的疏漏他不可能不多加小心。


自他在楼下放风时望见屋内灯光消失的那一刹那,他便明白守在金库那里的同伙已经失算了。他站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向四周张望,紧接着他想起白田进屋后做的第一件事——他打开了窗。


是枪手,结果显而易见。


看向与之相对立的大楼,男人疾步向前。枪手应该还在楼里,直觉告诉他必须争分夺秒。对方身为枪手显然非同小可,他能够在距离相差较远的两座大楼之间精准完成狙击,而白田可以相信他,可见对方的枪法极端高超,这样的职业高手已经很难得了。


各种猜测混乱着思绪,男人向上行径却突然听见有什么人自楼上走下来,脚步轻快——那是一个男人,而这令他本能地感到警觉。


是否是他?


抄枪正对楼梯口,男人闪身隐匿在角落里屏息等待,直到他听见了什么声音,越来越近,那是正往楼下走来的男人嘴里哼唱着些什么。他侧耳倾听,意识到这似乎是晴天脱口秀的开场音乐——着实有些意义不明。


男人愣了一下,依然举着枪不敢放松。那是圈套?亦或是什么拙劣的伪装?不应该啊,对方显然是个专业枪手,不应该如此轻易就暴露自己的行踪。这样想着,对方的脚步却不知何时静止在了楼梯上。


“喂,上面的人!我看见你了,你给我出来!”男人在对方得以有任何动作之前抢先叫喊起来,枪口指向楼梯那一头可能出现的一切威胁。良久,一个穿着紫色上衣的瘦高男人从楼梯一侧的视野盲区里探出头来张望,继而踱步而出。对方微猫下腰,压低了身子将双手举起放在头的两侧,先前被他拎在手里的紫色吉他箱被小心地安放在脚边。


“那个,哈哈,有话好好说。”来人尴尬地笑笑,即便被枪口指着却依然打着哈哈的模样让举枪的男人为之迟疑片刻,莫名而来的急躁将他笼罩。


“走下来,快!”听见命令,拎着吉他箱的男人俯下身只手捡起箱子,目光扫过面前的持枪者,缓慢下行的步伐稳重未显示出丝毫的惊惶。对方的步调不紧不慢,如晨间散步一般悠闲地行至平台上,脚步落在离男人有一些距离的地方。刘海下一对眸子始终关注着这边的情况,眼神落在枪口上时甚至有些不明意味地挑起了眉毛。


若是想要激怒他人的话,这个深夜出现在无人大楼中的古怪男人显然是个出色的成功者。男人再一次厉声质问,抖动手腕重新端平了枪口将欲射击:“箱子里装着什么,回答我!”


“好了好了,冷静一点!是吉他啦,吉他。”那男人这才露出仓皇的模样,将双手移到胸前做出拒绝的抵抗模样,声音明显拔高。


“打开!”


紫衣男人蹲下身,以双手拨开箱子两侧的搭扣。他回望了一眼紧张地端着枪对准他的男人,有些无奈地耸耸肩,掀开盖子,黑色的丝绒凹槽里躺着一把翠绿色的吉他,看上去着实有些扎眼。


男人用怀疑的目光望向正举着双手站起来的男人,眉毛深深地纠结起来。紫衣的男人见状慌忙解释道:“真的就是吉他啦,我可没骗你啊,这栋楼里有吉他培训课的。呐,我给你讲一个关于吉他的笑话吧,今天我……”


“我让你把第二层打开!我说的是装枪的那一层!”


“你在说什么呀?真的只有一把吉他啊,哪来的什么枪,大哥有话好好说……”


男人将喋喋不休的紫衣男人推开,蹲下身去检查躺在地上的吉他箱。他曾见过这类用于掩藏狙击枪的双层箱子,模糊地记得暗层的开关大约位于箱体的边缘处。他将手指落在箱子的边沿上摸索,不久便触碰到了些什么。


男人能感到心脏在胸腔中剧烈地跳动,往下抠动开关,伴随着一声脆响,箱子第二层应声弹起。他将盒子里的吉他取出来放在一旁的地上,颤抖的手指掀开隐藏的第二层,昏暗灯光下一组保养精致的狙击枪便呈现在他的眼前。


“呀,被发现了呢。”紫衣男人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一如之前的轻松语气饱含着掩藏不住的游刃有余。男人心知不好却已无济于事,回头查看只见对方手中的枪口已紧咬在他的身上。


“站起来。”对方的嘴角噙着笑,空闲的右手随意抖了抖指向一旁的水泥墙,左手枪口端得笔直。男人悻悻举起双手照做了,在对方的指挥下面朝墙站定。他能感到另一个男人以枪管抵住他的后腰,右手探出摸索,不一会便将他固定于腰侧的手枪卸下,拿在手中掂量着退开距离。


左手持枪的枪手——这在业界并不多见。


“你是左撇子?”男人在得到对方的许可后转回身来,语带试探地问道,询问的模样不肯显露出丝毫处于弱势的难堪。持枪的紫衣男人睁圆了眼睛,停顿片刻像是在思考。“啊,这个——”他将目光移向自己端着枪的左手,像是在确认枪支的存在,简短的一瞥后,狐狸般狡黠盈满笑意的眼睛又看进被压制着的男人眼中,“并不呢。”


先前夺来的枪在右手中划过一个弧度,漆黑的枪口倏地转了方向。紫衣男人的手臂向下垂落,指着依墙而立的男人脚下那双看起来价格不菲的皮鞋,食指扣动扳机。子弹穿透皮质面料的声音清晰,暗红色的鲜血从弹孔中汩汩淌出。


男人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一个趔趄几欲摔向地面,对方抢先开了第二枪,子弹穿透另一只尚且完好的皮鞋面,令男人顷刻间便软倒在地上。“不好意思呀,因为我想你大概是用右手的吧。”话语出口的同时第三枚子弹穿透右手掌心,男人的额头上顿时爆出大滴大滴的汗珠。


“哎呀呀,都跟你说了,听我讲个笑话,放我走不就好了吗?”紫衣男人半参埋怨道,垂眼打量着因剧烈的疼痛无法发声的男人,走回原处将紫色吉他箱的第二层合上,又将搁置在一旁的绿色吉他小心翼翼地收回箱子里。“要是把吉他弄坏的话可是会很头疼的啊。这也不是我的,是我问别人借的……”如是说道,他看着眼前的男人彻底昏死过去,叹了一声“麻烦”又掏出手机查看之前在楼梯上收到的信息:“快点藤,有人过去了。”


发信人的那一栏清楚写着白田的名字。


已经碰上了呢,真是不走运。藤这样想到将光标移到输入框中几欲说些什么,一个电话却在这时打了过来。藤按了接听键放在耳侧:“喂,嗯,我知道了,很快就回去……哎?等等,你说什么?……”


当藤来到先前约定好碰面的巷子里时,白田已经站在那里等着他了。对方提着装电脑的黑包,低头专注于他那部白色外壳的翻盖手机像是在汇报情况。


“怎么这么慢?”对方头也不抬如是问道,手中翻盖手机的按键被按得咯咯直响。藤闻言一愣,却也明白白田并没有在等自己给出回答,舒了一口气的同时似是想起了之前的事:“那个,白田……我记得你之前说,蓝川是去七丁目的酒吧要情报了对吧?”


“是这样没错,有什么问题吗?”白田停下手中的动作不明所以地侧头问他,眉头微蹙似是意识到了事情的不寻常。紫衣的男人露出了有些为难的神色:“那个,柚子刚才来电话了……她说三叶也去了那边。”

评论
热度 ( 3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矢灰 | Powered by LOFTER